Sunday, May 18, 2008

终于....读完了《小王子》

谢谢 G君 送我的一本哲学小说...

G君是一个导游,每当他去一个国家他都会带一样纪念品给我..

这是第三份 上海。

脑里有很多感想..

我 是一个迷失在异星球的他 还是小王子...?

故事的内容是酱的:

“在遥远的星球上住着一位天真善良的小王子,他和他心爱的花儿生活在一起...爱,宽容和束缚在他的生命中交错出现。

终于有一天,怀着忧伤 他离开了自己的星球,开始了宇宙之旅⋯

他游历了不同的星球,见识了统治欲膨胀的国王,自以为是的自大狂,矛盾重重的酒鬼,唯利是图的商人,忠于职守的灯夫,死守教条的地理学家⋯⋯他不明白这些人忙忙碌碌到底在追求什么。他笃信拥有了自己的玫瑰,就等于拥有了自己的爱。”

知足 我想是他想表达的意思吧...

里面有一句:“因为一朵此时我们看不到的花儿,星星才看起来那么的美丽”

我领悟了...

就如我想念或喜欢一个东西,得不到不一定我要拥有他... 偶尔想起或去看一看他,知道他的存在不就好了吗...?

有人说这只是个童话,在现实世界里根本不会存在着所谓真正知足的人。

我 同意

我就是那个不知足的人... 你呢...?



No comments: